两华人创业者入选“最杰出25位加拿大移民”

2018-06-25 14:56:51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国侨网梁健华(Kin Wah Leung)主办方供图

梁健华(Kin Wah Leung)主办方供图

在最新揭晓的2018年度“RBC最杰出25位加拿大移民奖”中,两位华人移民创业者名列其中。

其中之一是来自温哥华的梁健华(Kin Wah Leung)。他于1981年来到加拿大,曾在餐厅做洗碗工。1987年,他开设了自己的第一间店铺,雇了5名员工。如今,他的生意已经发展为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拥有32间分店、聘用逾800名员工的知名农产品零售连锁店。

梁健华至今还记得离开故土前祖母的叮嘱:努力打拼,开拓未来。白手起家的他如今也积极聘用新移民,帮助他们在新家园落地生根。

朱建华(Jianhua Zhu)主办方供图

朱建华(Jianhua Zhu)主办方供图

另一位得奖者是化学博士出身的朱建华(Jianhua Zhu)。1998年,作为访问学者的他来到阿尔伯塔大学。之后,有不止一家公司邀他出任高级科学家,令他决定留下来创业。

朱建华的公司生产低热量、有助控制体重并有益于消化的代糖食品,如今已成为埃德蒙顿的成功企业典范。而对创新研究抱有热忱的他,捐出1500万加元,帮助阿尔伯塔的科学家们从事研究。他说:“撸起袖子加油干,你的梦想能够实现。”

这是“最杰出25位加拿大移民奖”的第10届评选。该奖项由《加拿大移民》(Canadian Immigrant)杂志主办,并获RBC皇家银行赞助。今年收到的提名数以百计,经过由各界往届得奖者组成的评判团甄选,敲定了75位入围者名单。最终25位得奖者则是根据网上票选及第二轮评审的综合结果选出。

本年度“最杰出25位加拿大移民奖”得奖者还包括心理健康倡导者、艺术家、医生、参议员及科技创新企业家等。 (记者 余瑞冬)


责编:李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