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立方”邀请英国著名油画家送上艺术大餐

2018-06-20 12:13: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微信图片_20180620115641.jpg

“蓝立方”邀请英国著名油画家兰瑞为“乐漫土”送上艺术大餐

海外网6月20日电 端午假期,浙江蓝立方文创园董事长张宗华一行专程赴杭州乐漫土助残文创园,给这里工作的残疾人送去粽子和大米等物资,表达浙商企业家浓浓的一份“粽情”爱心。同时,更有意义的是送来了一份艺术大餐,邀请英国著名油画家兰瑞.奥拉戈克为乐漫土举办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兰瑞油画公益培训,兰瑞用心灵鸡汤和西方油画艺术这一独特方式,打开了残疾人的心扉。

善不孤,必有邻,爱心不分国籍,慈善是相通的。英国艺术大伽兰瑞通过香港籍非洲著名侨领周江东先生的生动翻译,用艺术语言给残疾人们详细解读每幅作品的含义,告诫残疾人“你们每一位都很优秀,都是独一无二的,对自己要有信心!”乐漫土创始人吴小莉最能读懂兰瑞的大爱情怀,仿佛找到灵魂的伴侣,在现场,她数次哽咽,泪流满面,与兰瑞相拥而泣,场面十分感人!

据介绍,兰瑞、奥拉戈克是一位在英国艺术界颇具影响力的现代油画艺术家,同时也是一位艺术教育家和艺术心理治疗导师,从艺40年。他的作品被英国皇室和许多著名美术馆收藏,他一生致力于慈善公益事业,有25年在英国开办义务培训班辅导智障儿童和不良少年的经验 ,他的足迹遍布全世界,为5000多名世界各地的残章人提供心灵辅导和艺术教育。

兰瑞作为浙江蓝立方文创园的艺术顾问,这次应邀来到杭州,希望通过自己的个人成功奋斗经历,现身说法,采取艺术形式、游戏等人性化的轻松沟通形式,给杭州乐漫土工作的一群智力或精神障碍的特殊学员朋友们带来一种全新的油画创作体验,引导学员通过绘画创作打来心灵窗口,把内心的喜怒哀乐释放出来,感受到生命的美好,体验到被关爱,发掘自己独特的艺术创作天赋,找回自信,让心灵得到抚慰 。

教的人用心,学的人认真。这次兰瑞助残公益课,让这些残疾人平生第一次接触到了西方的油画。通过兰瑞一个下午的言传身教,每位学员都创作了一幅小品油画,又集体创作一幅油画《未来之手》。中国美术学院教授、著名画家辜居一向兰瑞赠送了一幅肖像画。

据诸多媒体报道,吴小莉是非遗传承人,乐漫土是她为帮助残疾人就业创业而发起创办的文创品牌,业已成长为一个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公众品牌。八年来,她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一直致力于慈善公益事业,为残疾人打造一个“自强”、“创新”、“创业”的平台,每年为上千名残疾人提供专业技能培训,让残疾人在特定的技能领域,能够赢得更多的就业机会,让更多残疾人家庭活着有希望、活着有盼头、活着有奋斗的动力”。

“让有能力的人付出善行,让需要帮助的人得到帮助。”是乐漫土一以贯之的宗旨。2016年G20峰会期间,吴小莉带领25名残疾人共同创作了(世界和平梦)的作品,受到了全球媒体关注和报道。

浙江蓝立方创始人张宗华是一位非常成功、非常有大爱情怀的企业家,是浙商领袖之一,担任浙商研究会副会长一职,他具有独立创新精神和商业才华,以至于他所从事的化工领域,别人一直在模仿,始终无人能超越。“北有水立方,南有蓝立方”,这是他给自己新制定的退而不休的人生奋斗目标。

据介绍,浙江蓝立方文创园致力于国际艺术展览和交流,在文化“走出去”的同时,将着重引进世界各国的艺术家来蓝立方进行国际文化艺术交流,使蓝立方积累丰厚的全球艺术资源与雄厚的国际艺术背景,把蓝立方打造成为值得信赖的专业、公正、权威艺术机构。据透露,蓝立方首届国际艺术节将于今年11月18日在蓝立方拉开帷幕。(常建国)

责编:李颖琼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