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回应中国旅行团在加拿大发生交通意外

2018-06-06 14:43:46来源:中新社 字号:

中新社北京6月5日电 (王珏)针对近日中国旅行团在加拿大发生交通意外一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说,中国驻加拿大使馆和驻多伦多总领馆已立即启动应急机制。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图片来源:外交部网站

当地时间6月4日下午,加拿大安大略省东部一辆载有35名中国公民的旅游大巴发生交通事故,造成1人死亡、多人受伤,伤员已被立即送往附近医院急救。

华春莹说,获悉这起不幸事件后,中国驻加拿大使馆和驻多伦多总领馆已立即启动应急机制,联系加警方了解情况,要求加方尽快调查事故原因,并要求涉事旅行社切实承担责任,妥善处理涉事中国游客医疗救治和善后赔偿等事宜。驻加拿大使馆已派人赴医院看望伤者。

华春莹表示,外交部还与有关地方政府取得联系,请其督促国内组团旅行社切实负起善后责任。外交部和中国驻加使领馆将密切跟踪此次事故后续处理和最新进展,并会同有关部门继续做好相关善后工作。

责编:朱剑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