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追加对委制裁 委内瑞拉回应:对美屈辱从属

2018-06-01 08:23:02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左甜]路透社5月31日消息称,加拿大外交部长30日宣布对马杜罗政府再度施压,将对委内瑞拉另外14名官员实施有针对性的制裁,包括冻结资产并禁止加拿大人与他们进行资产或金融交易。

加拿大公开表示,这些制裁是对委内瑞拉“不合法的、反民主的总统选举”的回应。加拿大外交部长克里斯蒂娅·弗里兰称,“这些制裁发出一个清晰的信号,就是马杜罗政权反民主的行为是需要承担后果的。”

委内瑞拉外交部长回应称渥太华这是屈服于特朗普政府的压力,为了避免在与美国贸易往来中损失“利益”。委内瑞拉外交部公开表示,“很明显,加拿大对委内瑞拉做出的过分行为都是因为其外交政策是特朗普政府‘种族主义和白人至上主义’的屈辱从属。”

2017年9月,加拿大对包括马杜罗在内的40名委内瑞拉高级官员实施制裁。批评人士认为,马杜罗使委内瑞拉陷入了历史上最严重的经济危机。


责编:朱剑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