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就华埠新规划案进行社会咨询

2018-05-31 14:16:08来源:中新网 字号:

中新网5月31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当地时间5月29日,加拿大温哥华市政府职员在咨询会上透露,关于华埠最新的规划方案,市政府很可能在当地时间6月5日后召开公众听证会,让社会各方直接向市长、市议员反映意见。

此前,为了响应公众呼吁,维护华埠传统特色,温哥华市政府的华埠最新规划政策,大幅度限制华埠新建楼房的高度、层数与宽度。

其中,华埠南区,即HA-1A规划分区的规划政策改动最大,不再接受更改用地用途申请,新建筑最高不能超过90英尺(约27米),层数限在8层或以下,地皮宽度不得超过75英尺(约23米)或原有宽度。

当地时间5月29日,市政府职员再度就华埠开发征询意见。(图片来源:加拿大《明报》记者 陈志强 摄)

当地时间5月29日,市政府职员再度就华埠开发征询意见。(图片来源:加拿大《明报》记者 陈志强 摄)

该方案原本在当地时间5月15日呈交市议会审议。然而,方案在5月初修订后,引起争议。此外,一个名为“华埠声音”的组织在近日组成,代表华埠多名业主,就市政府政策大力发声。最后,市议员雷健华动议押后3个星期再审议该方案,获得市议员一致通过。

市政府职员也根据指示,再次在华埠征询民意。市政府先前在当地时间5月24日,与华埠商界举行过一场咨询会;当地时间5月29日,再次举行另一场咨询会,数十名公众参加。

温哥华市政府规划师马凯盈在会上透露,新方案连同最新征集的意见,将在当地时间6月5日呈交市议会审议。她相信,市议会将会就此展开公听会,让各方可以直接向市长及市议员反映意见。

马凯盈指出,除了亲自现身公听会之外,公众也可以通过电子邮箱等渠道发表意见。

责编:朱剑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