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新闻社社长常建国受邀参加第三届海外华文新媒体高峰论坛

2018-05-30 16:01:13来源:海外网 字号:

图片1.png

开幕式现场

海外网5月30日电 2018年5月29日,由人民日报海外版、杭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三届海外华文新媒体高峰论坛在浙江杭州隆重召开。包括中华新闻社社长常建国在内的来自全球53个国家和地区的165家海外华文媒体负责人、知名侨领和专家学者逾300人参加论坛。

本届论坛由人民日报社、浙江省人民政府指导,人民日报海外版、杭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人民日报海外网、杭州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中共杭州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承办。

当日上午,人民日报海外版携手全球华文新媒体,共同发起成立海外华文媒体联播平台,实现线上线下的多元合作。这一平台将成为全球华文新媒体发展的命运共同体,责任共担,利益共享,协同合作,融合发展。作为联播平台的线上内容合作平台,海客新闻4.0也在当日正式上线。

b.jpg

中华新闻社社长常建国(左一)出席海外华文媒体联播平台成立暨海客新闻4.0上线仪式

人民日报海外版副总编辑李建兴、人民日报海外版记者部主任严冰、人民日报海外版华人华侨部主任胡继鸿、人民日报海外网总经理、总编辑姚小敏、新欧洲集团董事长陈翔、非洲环球广域传媒集团总裁南庚戌、中华新闻社社长常建国、澳大利亚南半球传媒董事长王光德等嘉宾出席了平台成立和海客新闻4.0上线仪式。

中华新闻社社长常建国海外网专访.jpg

中华新闻社社长常建国接受海外网专访现场

随着中国国际地位的提升,海外华文媒体逐渐成为中国声音走向世界、同时也是中国倾听世界声音的双向媒介。在本届华文新媒体高峰论坛召开前夕,中华新闻社社长常建国在接受海外网专访时便提及海外华媒传播中国声音的使命与担当,他认为让华侨华人了解当地信息非常很重要。作为海外华文媒体,有责任把祖(籍)国的正能量信息用‘接地气’的方式传播出去。在他看来,海外华人都是华夏儿女,和祖(籍)国一脉相承,向世界传递中国故事,海外华媒责无旁贷。

他认为,海内外华文媒体只有积极地加强与国内媒体的交流合作,走本土化发展之路,才能共同开创全球华文媒体繁荣发展的新局面。他说,2018年迎来“中加旅游年”,他创办的《世界旅游报》将为中加两国的友好发展做一些实实在在的工作。谈及对第三届海外华文新媒体高峰论坛的期待,常社长说,希望能与全球华媒代表展开对话,吸取新媒体技术发展的经验,在做好海外传播的同时,增加媒体之间的互动联系,向世界传递更多的“中国好故事”,让“中国声音”传得更远、更广。

海外华文新媒体高峰论坛是开放性、国际性的海内外华文媒体交流平台,首届论坛于2015年5月在北京成功举办,第二届论坛于2017年9月在四川成都成功举办。论坛旨在团结和联系海外华文新媒体,凝聚海外华文新媒体的力量,积极向国际社会讲述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成为增信释疑、凝心聚力的桥梁纽带,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宏伟目标、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营造有利的国际舆论环境。(赵婷)

责编:李颖琼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