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郁金香节“中国日”活动精彩纷呈

2018-05-22 14:40:43来源:中国文化报 字号:



来自中国的非遗传承人进行手工艺展示

5月13日,由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中国文化和旅游部驻加拿大旅游办事处、加中文化艺术协会和加拿大郁金香节组委会共同主办的加拿大郁金香节“中国日”活动在加拿大渥太华兰斯顿公园开幕。中国驻加拿大大使卢沙野及公使衔参赞赵海生,加联邦国会众议员莫娜·弗婕、参议员胡子修和渥太华市市长万晋思等出席开幕及系列活动。

卢沙野表示,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与郁金香节组委会合作密切,已连续多年在该节上举办中华文化和旅游宣介活动。今年正逢“中加旅游年”,举办“中国日”活动将进一步增进加拿大民众对中国的了解,让两国文化和旅游领域的合作更加紧密。

加拿大郁金香节系北美春季规模最大的年度性花卉和文化节庆活动,迄今已举办了66届,每年有超过300万株郁金香在此竞相绽放,吸引数十万游客前来观赏。从2007年起,郁金香节组委会每年邀请各国驻加使团和各族裔社区参与,以多种形式展示各国文化。

据悉,今年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再次统筹协调各方,在为期10天的郁金香节期间举办中国旅游宣介、非遗手工艺展示、书法绘画表演和多场文艺演出活动。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