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子骑牛壁画重现温哥华唐人街 新版完工尚未验收

2018-05-22 14:38:34来源:中国侨网 字号:


中国侨网新绘画的老子骑牛像。(加拿大《明报》/陈志强 摄)


新绘画的老子骑牛像。(加拿大《明报》/陈志强 摄)

中国侨网5月21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加拿大温哥华唐人街再次出现巨幅的老子骑牛像。但画像刚完成,仍未经过验收。社区内仍未作出评价。

重新出现的老子骑牛巨幅壁画绘画于华埠片打街(Pender St.)夹歌雅街(Gore St.)的新建住宅大楼的东边外墙。壁画旁边李氏总公所理事长李仕铮指出,该幅老子壁画已经完成,但他与公所的理事仍然未有机会仔细勘察过,并不知道壁画是否存在错漏之处,故此目前仍然未能给出评价。

李仕铮透露,公所旁边地盘筹建大楼时,便已经定出计划,待大楼建成后,东边的墙壁将会绘画巨幅老子像。李仕铮解释,李氏总公所西面外墙原本绘画上老子(李聃)的壁画,但被新盖的大楼所遮蔽。作为补偿,楼宇开发商愿意再画一幅老子像。

李仕铮说,新绘画的老子像与原来的老子像高度差不多,但宽度有所缩减。


现场所见,新壁画的构图依旧是老子骑牛。壁画左边写上老子名句:“知人者智,自知者明。胜人者有力,自胜者强。”不仅是构图,新壁画与旧壁画在着色与画风上,差距似乎不大。

李仕铮表示,壁画经过验收过后,是否会举行正式的揭幕仪式,目前还是言之尚早。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