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华埠发展修订计划表决延期 将禁止建高楼

2018-05-17 10:28:05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5月17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当地时间5月15日,加拿大温哥华华埠发展修订计划出现变数,温市议会以程序过于仓促为由,通过将动议押后至6月5日,届时再讨论是否就计划展开公众听证会,并要求市政府职员在这段期间,继续向公众咨询。

华埠发展修订计划包括调低华埠南区,即HA-1A历史规划地的建筑高度上限至90尺(30米),并不再接受更改用地用途申请,以“一刀切”方法禁止华埠建高楼,以保留其传统风貌。

市政府把华埠划分为两大区。(图片来源:加拿大《明报》,温哥华市政府图片)

市政府把华埠划分为两大区。(图片来源:加拿大《明报》,温哥华市政府图片)

当地时间5月15日,温哥华市议会讨论该修订计划,议程原为表决是否展开下一步程序,举行公听会。但市议员雷建华突然提出押后表决动议,指有关的修订内容上传到市政府网站只有7天,市民没有足够的时间去消化,因此提出押后3个星期,改在6月5日续议,并要求市政府职员在这段期间继续向社区咨询。雷建华的动议获全体市议员赞成通过。

另外,市议员惠绮文(Andrea Reimer)发言时,提到早前的华埠奇化街(Keefer Street)105号发展计划引发连串争议,担心修订计划的公听会能否在安全的情况下进行。市议员郑慧兰(Melissa De Genova)表示认同,表示不排除奇化街计划所引发的混乱场面和紧张气氛,会吓退想发言的市民。

市议员布雷姆纳(Hector Bremner)表示,担心在缺乏足够的沟通时,有些出席公听会的人可能只是想抗争,而非聆听其他人意见。

市政府首席规划师凯利(Gil Kelley)回应时承诺,会作出适当措施,确保发言人士能够在安全的情况下畅所欲言。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