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列市一华裔男童坠楼受伤 专家提醒家长留意

2018-05-16 10:30:41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5月16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当地时间5月14日中午,加拿大列治文市一名约22个月大的男童不慎堕楼,伤势严重。街坊称,该名男童为华裔。列治文皇家骑警发言人黄先生表示,温暖的天气或为事件原因之一。

皇家骑警于当天中午12时30分左右接到报案,称有一名幼童堕楼,随后立即赶赴列治文凤凰道(Phoenix Drive)12000号附近的一栋3层高楼房处。幼童在发生意外后,立刻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情况严重。

发言人黄先生表示,相信男童是从3楼的窗口处,推开纱窗后堕楼,但事故原因仍然在调查之中。他指出,近日天气温暖是事件发生的原因之一。家人或因气温上升,打开窗户让空气流动,幼童爬到窗边后跌出窗外。


点击进入下一页


事发楼房。(图片来源:加拿大《明报》记者 黄智斌 摄)

住在附近的居民接受采访时表示,得知有邻居的孩子堕楼。发生意外的一家人为华人,经常看到他们出入,但不太认识。

根据卑诗紧急医疗服务的数据显示,这是当地2018年第4起需致电911紧急服务的幼童堕楼事件。此前在兰里市发生一起幼童堕楼案,幼童当时掉落在屋外的草丛中,伤势不太严重。但此次事发房屋外没有草丛或其它能够减缓冲击力的建筑结构。

卑诗儿童医院的神经外科医生辛格尔(Ash Singhal)表示,幼童会因为天生的好奇心而探索家中的不同地方,而他们通常在能够行走之前,都是以爬行为主。因此,容易爬到窗台附近一些较为危险的地方。

黄先生呼吁家长们必须要长期留意家中幼童,并小心检查家中的纱窗,因为这些装置的结构可能比想像中更加不牢固,可能会引发意外。

有专家指出,家长们可考虑在家中加装其它装置,例如可被调校宽度的窗锁,限制窗户只能以手掌的宽度,作有限度的开启;或安装电子系统,在窗户被无故开启的时候通知家长。家长也可考虑将床、沙发或其他可能被幼童攀爬的家具移离窗边,避免幼童接近窗户或窗台。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