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裔女子遭割喉身亡 凶手认罪判终身监禁

2018-05-15 08:38:33来源:中国侨网 字号:

中国侨网5月14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2013年平安夜,在加拿大多伦多万锦市窝顿大道与7号公路附近揭发的双尸案,被控谋杀罪的男子贺维(David Howe)日前于审讯前承认两项一级谋杀罪,杀害南亚裔女友柏绍德(Hema Persaud)和华裔女子叶志玲(音译),被法庭判处终身监禁,25年内不得假释。法庭文件指贺维先杀害女友,再驾车到叶女家将其割喉杀害,翌日到警署自首。

法院的《控辩双方同意声明》(Agreed Statement of Facts)显示,被告贺维并没有披露为何他杀死了35岁女友柏绍德后,便马上驾车到居住在万锦市的叶志玲(Chi Ling, Coline Yip)家中,将其割喉杀害。控辩双方同意,文件仅谈及被告行凶过程。

有预谋杀华裔女子但动机不明

凶案发生在2013年12月23日晚,《控辩双方同意声明》显示,被告贺维与案中女死者柏绍德于2013年相识,并断断续续地约会;42岁华裔女死者叶志玲则在柏绍德与贺维开始约会数星期后,经介绍与贺维见面。

被告在控辩双方认可文件中承认,案发当晚是他杀害叶志玲与柏绍德,他是于禁锢女友期间将她杀死;贺维承认是有计划、有预谋地要把叶志玲杀死。

文件指出,贺维于案发当天从他在佩内坦吉申(Penetanguishene)镇的寓所出发,驾车到女友柏绍德位于杜咸区亚积士市(Ajax)家中,2人欲讨论他们之间的情侣关系。2人对彼此间的情侣关系看法完全谈不拢,期间柏绍德向贺维表示欲暂时冷静一下,让自己想清楚。

贺维于案发当天下午5点,驾车载女友离开亚积士市寓所,当时贺维从女友家中取走一把利刀。控辩双方相信,当时柏绍德知道贺维藏有该把利刀。而柏绍德随贺维离开,并登上其汽车的前座乘客位上。

女友身中数刀流血过多而亡

二人当时先前往附近一间商店购买食物及饮品。根据控方所获资料,当晚6点,柏绍德的弟弟曾致电给她,她也有接通电话,但不知为何通讯突然中断,她的弟弟曾再次致电,但贺维接的电话,弟弟透过话筒听到贺维要求柏绍德别作声,但无法接触到柏绍德本人。

根据贺维供认,柏绍德对他的表现感到惊慌,当汽车驶至活湃路一盏交通红灯时,柏绍德立即脱掉安全带,并开启汽车右边车门企图下车,但被贺维一把捉住将她拉回车厢内,当时右边乘客位车门仅半掩。

贺维被柏绍德触怒,立刻驶上407号公路,在开车期间贺维持其取自柏绍德家中的利刀,反复刺向她的身体。据法医报告显示,女死者身上有6处极严重刀伤及其他多处刀伤,喉头有一处13厘米长伤痕,她最终因流血过多而死。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