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列治文市选举 已有7名华裔参与角逐

2018-05-14 14:31:02来源:中国侨网 字号:

中国侨网5月14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加拿大温哥华列治文市选举与温哥华的其他市镇一样,将于今年10月20日举行。截至目前,列治文四大政党均已宣布或部分宣布市议员候选人名单,而市长马保定(Malcolm Brodie)、市议员卢仙泳(Alexa Loo)及华裔律师郭红(Hong Guo),将以独立候选人身份参选,使得参选者共有16人。其中,竞逐市议员的华裔候选人,除卢仙泳及郭红外,还包括现任市议员区泽光、邓伟雄,以及何强新、刘海、张永红,总计7人参选。


据区报《列治文新闻》(Richmond News)报道,列治文优先(Richmond First Voters Society)上月在列市一家餐厅举行晚宴,公布了6位市议员及5位学务委员的候选人名单。

现任3位市议员麦乐田(Bill McNulty)、麦菲露(Linda McPhail)及邓伟雄(Derek Dang)都寻求连任。曾在2014参选市议员的列治文商人何强新(Sunny Ho)及温哥华警察局前警司贺博施(Andy Hobbs)均卷土重来。曾在2014年参选学务委员的刘海(Peter Liu),将参选市议员。

麦乐田在被问及该党关注的竞选议题时表示,小区安全为首要考虑,将推动增加警员、改善消防服务及提升城市紧急服务计划。

列治文小区联盟(Richmond Community Coalition,简称RCC)公布了首批4位参选人,包括现任市议员区泽光(Chak Au)、庄士顿(Ken Johnston)。另两位均为首次参选,分别是贝恩斯(Parm Bains),张永红(Melissa Zhang)。

区泽光说:“我们有十分多元化的小区,希望有不同背景的人士加入市议会,以此带来不同小区的声音。”张永红则表示,希望提升市府与市民间,以及不同意见市民间的沟通。

列治文独立候选人团队(Richmond Independent Team of Electors,简称RITE)参选人为现任市议员戴嘉露(Carol Day),以及卑诗绿党成员沃尔夫(Michael Wolfe)。

律师出身的现任市长马保定1996年首次当选进入市议会,并在2001年当选市长。他是列治文任期第二长的市长,仅次于1930至1949年间任职的格劳尔(Ruby Grauer)。

现任市议员卢仙泳是前冬奥单板滑雪选手,2014年首次当选。郭红是列治文执业律师。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