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华人女企业家参与慈善登珠峰 刷新人生高度

2018-05-04 13:43:55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多伦多华人女企业家参与慈善登珠峰刷新人生高度

孙晓明(红衣者)与队友们在珠峰登山途中。 受访者供图 摄

中新网多伦多5月3日电 一支基本由非登山专业人士组成的为加拿大大多伦多地区一家医院筹款的登山队,于当地时间5月1日登上海拔5000多米的珠峰南坡大本营。登山队中唯一的华人女性队员孙晓明表示,希望通过这次“冒险”活动,吸引更多人投身慈善事业。

这支名为“勇攀珠峰”(Trek Everest)的25人登山队由医护人员、商界领袖及社区精英组成,其中不乏当地的名医。他们于4月下旬开启行程。此次登山活动的目的是为大多伦多地区的万锦多福(Markham Stouffville)医院筹款。院方表示,由于近年来万锦市人口迅速增长,该院需要增建一个高科技多用途手术室,并添置可以获取实时运动影像的先进透视设备。但政府的相关拨款有限,院方仍需自行筹措相当一部分款项。登山活动的筹款目标是75万加元。

孙晓明(左)与队友在珠峰登山途中。 受访者供图 摄

孙晓明(左)与队友在珠峰登山途中。 受访者供图 摄

作为一位企业家,身为加中投资商会创会会长的孙晓明和其他绝大部分队友们并无职业登山经验。为此次珠峰之行,登山队针对队员身体柔韧性、肌肉力量及体能耐力进行了约三个月的训练。不过,队员们也并非完全是“菜鸟”。部分队员曾经攀登过“非洲屋脊”乞力马扎罗山。同时,全球首位登顶珠峰的新西兰登山家埃德蒙·希拉里(Edmund Hillary)之子彼得·希拉里(Peter Hillary)也加盟该登山队,以纪念人类征服珠峰65周年。

到达珠峰南坡大本营后,登山队开始逐步下撤。5月3日,孙晓明在下撤途中通过电话对记者表示,登珠峰的艰难超乎想象,行程中危机重重,对体力和心理承受力的挑战几近极限。

“一句提醒、一个问候、一片维生素、一块巧克力,甚至一口水,都能建立起坚实而深厚的友谊。”孙晓明感慨说,团队互相支持前行,虽然“每一步、每一次呼吸都艰难无比,却收获无限”。

孙晓明表示,此次珠峰之行虽然不能登顶,但也已刷新自己“人生的新高度”。万锦是大多伦多地区的主要华人聚居区,孙晓明说:“这项筹款既是为社区,也是为我们华社自己。”平时就是社区热心人士的她呼吁各界人士为多福医院踊跃捐款,亦期待当地华侨华人更多投身公益事业,为当地社会增加正能量。(余瑞冬)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