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飞车撞人致10死 警员生擒嫌疑人获称赞

2018-04-25 13:36:14来源:杭州日报 字号:

23日,在多伦多,一对幸存的老夫妻在汽车撞人事件现场心有余悸。

一名男子23日在加拿大最大城市多伦多驾车撞人,造成10人死亡、15人受伤。当地一名警员在与嫌疑人紧张对峙时,在对方声称有枪的情况下,没有开枪,生擒嫌疑人,获得同行和网民称赞。

当地时间23日下午1时30分左右,一辆白色厢式货车突然出现在多伦多最繁华的商业街“央街”,沿人行道高速连撞行人,开了大约1.6公里后,在一个主要十字口被多辆警车截停。

名为阿里的目击者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他看到驾车者似乎有意冲撞行人,“他一直开,一直开。人们被撞上,一个接一个。”他说,遇难者中包括一些老人,还看到一辆婴儿推车被撞飞。

加拿大广播公司获得的一段录像显示,警方截停货车后,一名警员在街道中央用枪指着已下车的嫌疑人。后者喊道:“杀了我!”警员说:“不,趴下!”嫌疑人说:“我口袋里有枪!”警员回答:“我不在乎。趴下!”

录像显示,嫌疑人反复从怀里掏出一个物体,对准警员。这名警员和同事没有开枪,连续喝令,最终逮捕那名男子。

“显然,那名嫌疑人想要被杀死,他的确想借警察之手自杀。”有34年警务经验的加拿大骑警队退休警官克莱门特说,而警员的应对方式“非常成熟”。

多伦多警方不愿公开这名警员的姓名,同时确认落网嫌疑人为亚利克·米纳西安,现年25岁,是多伦多附近里士满希尔镇居民。

社交媒体上不少人为警员在紧张和混乱状况下的克制“点赞”。“推特”用户斯图尔特·A·汤普森写道:“哇,看看这些加拿大警察是如何生擒那名凶嫌。”

相比多伦多警察没有使用武力就逮捕嫌疑人,路透社报道,美国多次发生警察在抓捕过程中开枪射杀嫌疑人的事件,舆论批评警方“开枪过急”。

警方没有提及嫌疑人可能的犯罪动机。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长古德尔在记者会上说,袭击并非针对正在多伦多举行的七国集团外交部长会议。

出事地段距离会场大约30公里。这次七国集团外长会议题包括叙利亚局势。

加拿大广播公司以政府官员为消息源报道,米纳西安没有牵连任何武装组织,目前无法确认袭击是否关联恐怖主义。

责编: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