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近教堂周末活动噪音大 加拿大华裔老人不胜其扰

2018-04-25 11:25:07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4月25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居住在加拿大安大略省士嘉堡一座廉租老人公寓楼内的华裔张先生和太太,本来生活安宁。但是2年多前,和他们比邻的一处教堂周末开始举行彻夜活动,他们的生活就不胜其扰。经过多次投诉,市政府对这间教堂提出了噪音检控,法庭将于近期审理该案。

张先生说,这间教堂于2年前开始,每逢周末就举行活动。活动中播放的音乐声音很大,十分吵闹。噪音通常从晚上8时开始,持续到次日清晨的3时半左右。

张先生投诉的教堂。(图片来源:加拿大《明报》记者 摄)

张先生投诉的教堂。(图片来源:加拿大《明报》记者 摄)

张先生表示,即使关上窗户也没有用,音乐声照样传进来,使得他无法入睡。事到如今,每到周末,夜幕还没有降临,他就开始感到紧张、气短,担心晚上的噪音来临。

在此过程中,张先生曾数次报警。开始时,警车开来后,噪音暂停。待警车离开,一切便又照旧。到了后来,他再给警方打电话时,警察们似乎已经失去了兴趣,表示他们现在很忙,没有时间处理。

张先生也找过区内的市议员。但在他的印象中,议员的帮助也不大。

他也联络了另外2、3名租客,有的人的房屋离教堂较远;有的老人听力不好,对噪音的感觉不太灵敏,因此没有参与投诉。

张先生于2017年4月,给多伦多市政府牌照和标准部门写了投诉信。牌照和标准部门的发言人罗宾逊(Tammy Robinson)近日回答查询时表示,“根据噪音记录,市政府已经(向对方)提出检控”。此案将于当地时间5月4日,在士嘉堡东区法院审理。

市政府文件称,噪音本身并不违法,但噪音过度则需要解决。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