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列治文现“欠缴物业税”骗局 华裔险中招

2018-04-25 10:56:45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4月25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近日,加拿大卑诗省列治文市一对华裔夫妇接到诈骗电话,对方称他们“未缴清物业税”,哄骗他们携带现金,到市政府大楼外停车场“交纳”,最后幸得市政府职员及时制止。

当地时间4月19日,列治文市政府一名职员在市政大楼外的停车场内,发现一对华裔老夫妇。他们看上去神情紧张,向职员解释,曾接到声称来自“市政府”的电话,称他们欠缴物业税款,如果不立刻支付,会被皇家骑警拘捕。他们被对方要求携带现金,到市政府停车场“交钱”。

职员见状,立刻告知夫妇此为骗局,并且代他们联络骑警,以肯定他们不会因欠物业税被捕。

市政府表示,这对夫妇比较幸运,没有损失金钱,但可能存在其他已经被骗的受害人。此外,市政府和骑警担心骗子也视其他社区为行骗目标。

市政府强调,就物业税及杂项费用,一般只会以电子或邮寄方式同业主联络。杂项费用的帐单通知书一般在5月底寄出或每季一次;至于物业税,市政府一般只会向未缴清税款的业主跟进,而他们有可能面对物业被拍卖的问题,但该拍卖为一年一次。任何市政府职员与业主的接触,都会在市政府大楼内的税务部门发生,“不会在大楼外或其他地方”。

市政府同时强调,职员不会使用威胁性用词(如恐吓业主会遭拘捕),不会向业主要求现金、比特币等加密货币、礼物卡,以及其它不寻常的付款方法。

皇家骑警表示,类似骗局比较常见。骗子经常伪装为政府官员,使用高压手段,例如称会拘捕受害人、将其递解出境,要求受害人交出现金、汇款或使用信用卡付款,或要求受害人提供个人资料。

如果接获类似来电,民众不应向对方提供任何个人资料,需立刻挂断,并与加拿大防骗中心(CAFC)联络。如果有民众不幸受害,可与列治文骑警联络。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