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大学加拿大校友会成立暨第一次理事会召开

2018-04-25 09:40:28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4月25日电 2018年4月22日,内蒙古大学加拿大校友会成立暨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多伦多召开。

内蒙古大学成立61年来,培养了成千上万的优秀学子,其中有不少校友出国留学,定居海外。在加拿大尤其是多伦多,内大校友比较集中。此次参加会议的校友不仅有在内蒙古大学工作了一辈子的尊师叶新铭老师,还有从80年代到2000年以后在内大就读的各界各系校友。

会上,内蒙古大学叶新铭老师发表讲话。他表示,自己在内大的岗位上,见证了从内大走出来的无数学子的成长,并希望通过加拿大校友会这样一个平台,搭建起加拿大海外校友和母校的桥梁平台,让母校了解校友们在海外的生活和工作情况,增进校友和母校间在学术、信息、资源等各方面的沟通交流。在海外的校友,生活和工作各方面的成功经历,本身就是对母校培养的最好回馈,也希望通过这样一个组织平台,让更多校友有机会多回母校,分享自己在海外的学习、生活和工作经历,帮助在校的年轻学子获得更广阔的视野。

20180425085947.png

叶新铭老师(中)在内大建校60周年庆典上

04级经济系MBA校友王素芳受内大校友总会的委托,一直在广泛联络校友。她说之前在微信上也有加拿大校友群,校友自发地组织过活动。在这样一个基础上,成立校友会,将更方便校友和母校的联络沟通,扩大内大校友会的影响,更广泛的联络和吸引校友加入,也将便于加拿大的校友和国内各地校友会间的交流。

其他参会的校友也都纷纷畅谈和回忆自己在内大学习时的美好经历,对于成立加拿大校友会积极支持,不仅主动承担了加拿大校友会网站申请和建立、信息发布、校友会Logo设计等筹备工作,还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建议。89级计算机系校友马浩海表示,希望母校校友总会给海外校友更多便利,比如建立校友卡,方便校友回母校时依然可以使用图书馆等设施。88级数学系校友徐明磊表示会在已经加入的linkedin等社交媒体上积极联络校友,扩大加拿大校友会的影响力,吸引更多年轻校友加入。

会上,大家根据校友会的组织章程,一致推选04级经济系MBA校友王素芳担任第一届校友会会长,并由叶新铭老师出任名誉会长,第一届校友会理事会成员如下:

名誉会长:叶新铭

会长:王素芳

副会长:马浩海

秘书长:陈琳琳

理事:李平  徐明磊  杨琳

校友会会长王素芳表示,现有的校友理事会将秉承公开和开放的原则,欢迎更多的校友无论是自荐还是推荐,都能加入到校友会的组织中,大家齐心协力共同把校友会打造成一个服务加拿大校友的公益平台。下一步的工作是继续广泛联络校友加入,开展组织活动,加强海内外校友的信息交流。(常建国)

责编:李颖琼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