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登门”向华人致歉 侨领:借机教育年轻人

2018-04-24 14:41:16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4月24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加拿大华裔小区领袖,均对温哥华市府的道歉工作表示满意。他们表示将会利用这次机会,教育下一代,并与其他族裔合作,创建平等与和谐的社会。

中华会馆理事长姚崇英表示,虽然温哥华市的道歉对有些人来说是有点迟,但其实市府已经花了4年时间去研究过往的歧视政策内容,做出了一个很详细的报告。他说华裔侨团将利用这次的道歉工作,教育年轻人早期华侨的辛酸与苦难,同时也可让其他族裔人民作为借鉴,并邀请各族裔一同合作,建立平等和谐的社会。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4月22日下午,加拿大温哥华就历史上的歧视行为向华人致歉。(中新社记者 余瑞冬 摄)

咨询委员会荣誉成员之一的叶吴美琪一直参与市府的筹备工作,她说温哥华市议员以及负责这个项目的市府职员,每个人都很努力,以做好这个道歉工作为目标,她说被他们的真诚所感动,这也代表这是一次真诚的道歉。

叶吴美琪又说,市府决定将市议会移施到华埠举行,除了方便长者外,也象征了“上门道歉”的诚意。

她说,过往很多不公平的歧视政策都在华埠发生,因此市府亲自到华人的小区道歉,绝对比要求他们到市议会出席仪式更有诚意。

温哥华市议员雷建华在台上发言时一度眼泛泪光,他事后表示,小时候在一个歧视的环境下成长,曾经遭人指骂,喝令他回到原来的地方。他说,这次的道歉对他来说是完成了一件心事,因此感触良多。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