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市议会通过动议 促容许永久居民在市选投票

2018-04-20 15:43:35来源:中国侨网 字号:

中国侨网温哥华市选,日后或容许永久居民投票。(加拿大《明报》资料图片)

温哥华市选,日后或容许永久居民投票。(加拿大《明报》资料图片

中国侨网4月20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加拿大温哥华市议会当地时间18日通过一项动议,批准市府要求省府就容许永久居民可在市选投票而作出有需要的修例。该动议是由市议员惠绮文(Andrea Reimer)提出,并获一致通过。

温市议会动议通过后,惠绮文发推文感谢到市议会发言的民众,并指有强烈及清晰的赞成声音,但她也提到能否在今年10月举行市选推行,时间是十分紧迫。

永久居民是指移民到加国并取得“永久居留”身份的人士,但他们不是加拿大公民,虽同样享有医疗保险及社会福利,也受到本国法律的保护,但不能投票,也不能参选或出任一些需通过高度保安审查的职位。

惠绮文于其动议中指,永久居民是移民成为公民前的第一步,不少永久居民是温市社区的活跃分子,在生活多方面作出贡献,如作为业主交物业税和使用市级服务付费等,他们也需要承担作为市民的责任。

她还指,2011年人口数字显示,有6万名永久居民在温市生活,这数量相等于2014年一届市选中温市选民人数的33%。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