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驾致好友1死1伤 加拿大中国学生被判入狱42个月

2018-04-19 15:24:18来源:中国侨网 字号:

中国侨网潘晶晶饮酒后高速驾驶失控,导致两名乘客友人一死一伤。(加拿大《星岛日报》资料图片)

潘晶晶饮酒后高速驾驶失控,导致两名乘客友人一死一伤。(加拿大《星岛日报》资料图片

中国侨网4月19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中国留学生潘晶晶(Jing Jing Pan,译音)当地时间17日在加拿大纽马克市的安省法庭承认醉酒驾驶罪名,被判入狱42个月,退庭后随即押解入狱,刑满后将被递解出境。潘晶晶在法庭上道歉和承认全部责任。潘晶晶的父母及亲属专程由中国飞抵陪同出庭。

潘晶晶在聆讯期间不停饮泣。当法官问她是否要发言时更泣不成声。她说,对所做的事致歉。这是终身难忘的可怕事件,她对此感到非常抱歉。

法官判案时指出,这是一宗乐极生悲的事件,也是完全可以避免发生的醉酒驾驶引致的悲剧。法庭的判刑无法复原事件所带来的伤害,以及死者亲属痛失家人的悲哀。

法官说,3人在多伦多市中心一间扒房时,潘晶晶已经饮酒,其后在KTV内又再饮酒。高速驾驶失控导致两名朋友一死一伤。死者的祖母在中国得知噩耗后要入医院救治,父母亲也要接受心理辅导。伤者未有提交“受害人影响声明”(Victim Impact Statement),反而为潘晶晶撰写求情信,因此相信已经原谅被告。

法官说,从各方提供的求情信显示,被告是一名善良和乐于助人的年轻女子。在中国时已经患忧郁、焦虑和饮食失调。事件后病情恶化。

法官说,被告认罪和承认责任,也承担将被递解出境的后果。法庭相信被告日后不会再醉酒驾驶,因而接纳控辩双方提出入狱42个月的刑期,并依法强制在出狱后的5年内不准驾驶。

案中死者的堂兄是她在多伦多唯一的亲人,他17日与多名亲友也有到庭旁听,但未有亲自宣读“受害人影响声明”,只是以书面方式提交给主控官。主控官引述声明表示,事件对所有亲属是一个灾难性的噩耗,他要中断学校的考试,另外两名表兄弟也要暂时放下期考,分别由温哥华和芝加哥赶到多伦多处理丧事。

死者堂兄在结案后表示,刑期太短,但已超出预期。被告获判刑对远在中国的家人和亲友也有一个交待。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