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养老院为9名百岁华裔集体庆生 最高龄107岁

2018-04-13 15:46:11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4月13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当地时间4月11日,加拿大温哥华圣若瑟医院养老院为9位百岁华裔婆婆集体庆生,全养老院总共99名老人家同家人一起参与,妙趣横生。

生日会上,院方还安排了舞蹈演员“仙女”,载歌载舞为老寿星们助兴,老人家们边欣赏节目边吃寿桃包,其乐融融。

该所养老院中,超过100岁的院友全部是女性,最年长的一位是107岁的黄马瑞剑老婆婆。黄马瑞剑来自广东台山,由于听力不大好,需要由孙子发言。她的孙子黄振铨表示,祖母在家乡台山是一名农民,由于祖父30多岁已经去世,留下祖母一人,坚强将4名儿子带大。

黄振铨说,祖母身体好,没有血糖或血压的问题。两年多前由于跌倒受伤,行动有些不方便,所以才住进养老院。

他表示,祖母应该有长寿基因,祖母的姐姐2017年以108岁高龄过世,而几名妹妹也都是100多岁,非常长寿。

黄振铨还向媒体介绍,他曾上网了解,以祖母的高寿,目前可排进全加拿大长寿前50人。

养老院发言人嘉丽·威利克斯(Carrie Willekes)说,院友中有10%超过100岁,过半超过90岁,大部分人都表示没有想过自己会活得这么长久。嘉丽说,有可能是人类进化,更因为医学进步,能把人照顾得更好,所以长寿的人越来越多。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