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制手机程序 VR技术重现华埠历史人物

2018-04-08 15:26:27来源:中国侨网 字号:

中新网4月8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近日,加拿大温哥华一家数字媒体中心学校的6名硕士生,与当地即将落成的“华埠故事馆”合作,制作出一款手机程序,利用虚拟实境(VR)技术,展示温哥华华埠的历史人物故事。

“华埠故事馆”设立于温哥华片打东街168号蒙特利尔银行旧址,落成后将会是全加拿大首间同类型的博物馆,以故事形式,展示华裔早年在温哥华的生活足迹。

但是,故事馆的空间有限,无法展示大量的历史照片及文物。数字媒体中心学校的6名数字媒体专业硕士生在校方的引荐下,与故事馆合作,制作了一款名为“被隐藏的故事”的智能手机程序,利用VR技术,介绍3名华裔人物的故事。

其中一个故事是活跃于1905年至1949年的华裔摄影师Yucho Chow。他当年在温哥华华埠的影楼,为华裔家庭或团体拍照,作品记录了华人生活的点滴:一位母亲把初生婴儿的照片寄往中国,向亲友宣布喜讯;二次大战期间,一名华裔军人临行前与家人合影。

学生们指出,VR技术能给予故事馆更大的空间,叙述完整的故事。

故事馆的工作人员卡特琳·克莱蒙(Catherine Clement)表示对学生制作的手机程序很满意,并赞扬他们十分专业,让故事馆能以相对较低的成本,为参观者提供更丰富的体验。

目前,程序内有3个人物故事,克莱蒙希望未来能够增加至10个,她表示学生们创造了一个很好的开始。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