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只熊猫落户加拿大卡加利 5月起允许民众参观

2018-04-08 15:25:48来源:中国侨网 字号:

中国侨网资料图:两只大熊猫双胞胎“加盼盼”、“加悦悦”在多伦多动物园内打闹争食。 中新社记者 余瑞冬 摄

资料图:两只大熊猫双胞胎“加盼盼”、“加悦悦”在多伦多动物园内打闹争食。 中新社记者 余瑞冬 摄

中国侨网4月8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综合加拿大国际广播电台报道,加拿大亚省的卡加利动物园(Calgary Zoo)现在有4只来自中国的大熊猫,动物园将从5月开始,允许公众观看大熊猫。

动物园熊猫馆的馆长布莱尔(Colleen Baird)表示,这4只大熊猫正在适应自己的新家,它们吃得好,睡得甜。

这些大熊猫是一周前从多伦多动物园搬到卡加利动物园的。根据加拿大和中国之间的10年租借协议,大熊猫在多伦多动物园生活5年(2013年至2018年),然后到卡加利动物园生活5年。布莱尔告诉当地媒体,这4只大熊猫表现很好,他们非常可爱。

4只大熊猫是大毛和二顺,还有两只熊猫宝宝“加盼盼”和“加悦悦”,它们都是在多伦多出生的,现在已经两岁半。

卡加利动物园表示,两个熊猫宝宝已经开始展示不同的个性。

布莱尔称,“盼盼”更注重争取妈妈的注意力,显然有自己的小算盘,而“悦悦”则更有探索性,更愿意接受训练。

卡加利动物园希望大熊猫也能在卡加利期间生孩子,正在准备人工授精技术。

据加拿大广播公司(CBC)报道,根据统计,截止到2016年,全世界在野外生活的大熊猫不到2,000只。

为了迎接大熊猫,亚省政府拨了1,000万加元,卡加利市拨款815万加元,预计大熊猫将使今年卡加利的旅游收入增加1600万至1800万加元。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