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海外华文媒体走进西安看发展

2018-04-03 10:12: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4月3日电 3月27日至30日,来自全球17家海外华文媒体走进西安,实地感受西安近年来经济社会的发展变化。

3月27日下午,华文媒体一行先后赴陕西斯瑞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及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进行参观。其间,近距离地感受了这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的华夏瑰宝,对古代中国人民的创造力及现代杰出的文物保护工作赞叹不已。

timg.jpg

在馆区内,加拿大视传媒副台长朱枫杰表示,看到兵马俑的一刻,非常震撼,大家都在感慨中国历史文化的深厚,几千年前就有这样的工艺,是非常了不起的。

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是中国第一个封建皇帝秦始皇嬴政的陵园中一处大型从葬坑,陵园面积218万平方米。博物馆以秦始皇兵马俑为基础,在兵马俑坑原址上建立的遗址类博物馆,它不仅是世界人类文化遗产,还是当前世界最大的古代军事博物馆,每年接待国内外游客约达200万人次。

当晚,华文媒体一行还前往永兴坊感受西安特色民俗,永兴坊以关中牌坊和具有民间传统的建筑群组合,展示古长安城的街坊式形态和历史生活气息,以及传统民俗生活空间。朱枫杰说,永兴坊将餐饮文化融合旅游主题,将西安当地的民俗特色、旅行文化进行生动展示,令人难忘。

之后几天,华文媒体一行先后前往西安高新区、国际港务区、西咸新区等地进行了参观考察。

88.jpg

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1991年3月经国务院首批批准的国家级高新区。25年来,西安高新区主要经济指标增长迅猛。如今,西安高新区已成为中国中西部地区投资环境好、市场化程度高、经济发展较为活跃的区域之一,成为陕西西安强劲的经济增长极和对外开放的窗口,成为我国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重要基地。

8.jpg

在西安国际港务区,华文媒体实地了解了该区的整体规划、建设进度、发展优势及产业集群等情况,先后参观了西安国际港务区规划馆、影视特技中心、物流港、爱菊粮油工业集团、奥体中心等,并对国际港务区飞速发展的良好态势给予盛赞,西安国际港务区党工委副书记李平伟等陪同。

虽然海外媒体团大多数人不是第一次来西安,但西安最近一年来的发展变化,却让他们由衷惊叹。在大部分海外华人眼中,西安是举世闻名的世界四大古都之一,是中华民族的摇篮和中华文明的发祥地。除了西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令人向往外,这里还是中西部的高校、科研中心,汇聚了全国知名的国防科技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基地。(赵婷)

责编:李颖琼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