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海外华文媒体西安行”走进曲江新区

2018-04-03 10:16: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4月3日电 3月29日至30日,“2018海外华文媒体西安行”活动持续进行,来自全球的17家华文媒体的负责人及资深媒体人走进西安市的曲江新区,先后前往大唐芙蓉园、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和西安城墙等地进行考察,深切感受历史和现代交相辉映下的西安文化名片。

1.jpg

3月29日晚,海外华文媒体团在西安市侨联有关负责人的陪同下来到大唐芙蓉园,领略唐风舞韵,欣赏曲江美景。大唐芙蓉园在原唐代芙蓉园遗址以北,仿照唐代皇家园林式样重新建造。

2.jpg

3.jpg

在大唐芙蓉园,媒体团一行登上紫云楼眺望夜长安,观看大型梦幻诗乐舞剧《梦回大唐》。“西安年·最中国”的节目“花车巡游”令媒体团一行惊喜连连、惊呼不断,纷纷表示“以后有机会一定要来西安体验一次中国年”。

30日是“2018海外华文媒体西安行”活动的最后一天,媒体团一行来到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和西安城墙。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媒体团一行聆听了大明宫的变迁历史、观看了《大明宫传奇》。

00.jpg

来到西安城墙,站在历史悠久、保存完整的古代城垣建筑前,倾听历史的声音,媒体团成员们惊叹不已,纷纷拍照留念。

“我不是第一次来西安了,西安发展突飞猛进。”国际日报集团执行社长张春梅感慨地说,“这次深入西安参观考察,感触很深,每到一处都有惊讶的感觉。来到西安的第一天晚上,我们一行人就去逛了大唐不夜城。真是太美了,很有创意,把西安的历史融入其中,一步一景,每一个景都能讲故事,对西安市民来说很有幸福感,对外地游客而言既可以了解历史,还能参与其中。”张春梅由衷地赞叹道。她说,“西安承古开新、开放包容,有着广阔的胸怀,宣传好西安、讲好西安故事,义不容辞,我将用好我们的媒体平台,把美丽的西安推向世界。”

埃及《中国周报》副总编朱新娥表示,西安文化非常深厚。只要西安能打好文化牌,不仅游客会来,创客会来,商客自然也会来。

4.jpg

在亲身感受西安的古典之美、现代之美、生态之美和科技之美后,媒体团成员们表示,古今融合的西安、悠久历史文化与现代发展相结合的西安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将不遗余力宣传西安、推介西安,讲好西安故事,把美丽的西安推向世界。(赵婷)

责编:李颖琼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