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现逼真虚假护照申请网站 不少民众“中招”

2018-03-28 16:22:31来源:中国侨网 字号:

中国侨网3月28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虽然传媒多番报道虚假网站易骗取个人资讯及信用卡密码等,但涉及网站骗案似未见减少。加拿大多伦多最近有网上公司声称可替人申请护照,以及赦免或豁免犯罪记录,却令不少人误为联邦政府网站而“中招”。

这间名为Passport Online的公司网页,声称可替人申请加拿大护照,网页设计与联邦相关网站的“仿真度”极高,初看以为与政府有关。当申请人把个人资讯及信用卡资料输入后,才发现该公司与联邦政府无关。

联邦移民部长胡森(Ahmed Hussen)回应时指出,当局会与执法单位及保安机构合作,致力打击这类欺骗个案。

去年加拿大广播公司(CBC)曾经追踪报道该涉案公司。一名前雇员透露,Passport Online和Pardons and Waivers of Canada实属同一持有人,而做法上也涉嫌触犯了法律。

该不愿透露姓名的前雇员向CBC指出,去年2月,当CBC上门采访遭拒时,东主贝斯玲(Jesse Breslin)的姐妹施蒂芬(Stephanie Breslin)把所有职员禁锢在房间,不准与传媒接触,连洗手间也不可以去。他们也被指受到培训,向光顾人士说谎,令对方相信公司的服务。

不仅不知情者易受骗,就连有电脑技术经验的专业人士也上当。当申请人提出要求退款,该公司就拒绝。

多伦多商誉局接到72个与Passport Online相关投诉,以及26个涉及Pardons and Waivers of Canada的个案。其余有关服务意见也以负面的居多。

投诉者现在希望更多受害者能挺身而出,引起执法者注意并且采取行动。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