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2华裔发起签名 支持设无家可归者组合房屋

2018-03-28 16:19:03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3月28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列治文市榆桥道(Elmbridge Way)7300号地皮,兴建无家可归者组合屋的计划引发争议不断。近日,两名华裔学生在网上发起签名运动,支持兴建组合屋。

签名运动的发起人是施同学与傅同学。据他们自我介绍,施同学是移民第二代,在列治文出生,傅同学则是3岁时随家人移民列治文。他们均是多伦多大学的毕业生,自小在列治文长大,也计划返回列治文居住。

“列治文是我们从小成长的家,也会是我们未来继续生活的地方。我们对这个社区非常关心。”

两名同学表示,听闻了许多反对兴建组合屋的言论。他们认为,这些论述大多源于对无家可归者“不公道、也和事实不符的刻板印象,所产生的歧视和恐惧”。

两人指出,无家可归者一样是值得被尊重和爱护的人。列治文是一个移民社区,不少移民都亲身经历过因为外表的不同,而遭受的歧视与不公。因此,两人认为,移民更应该关怀及理解与自己不同的人。

他们表示,“我们必须反省对不熟悉的群体的歧视及误解。当我们正视每个人的人性及存活的价值时,我们就能改变世界。将无家可归者和犯罪及毒品划上等号,既不符合事实也不公道”。

至当地时间3月21日下午,两人发起的运动已经取得逾600个签名。

两人指出,虽然签名运动的网页列出的目标是搜集到1000个签名,但即便达到该目标,他们也不会停止,直至市政府接受签名的截止日期。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