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海外华文媒体西安行”活动正式启动

2018-03-28 13:29: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3月28日电(常建国)3月27日,由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和陕西省侨联支持,西安市侨联主办的“2018海外华文媒体西安行”活动在古城西安正式启动。来自全球的17家海外华文媒体参加了此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180328120109.jpg

微信图片_20180328120052.jpg

西安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史晓红会见了海外华文媒体团一行。首先,她代表西安市委、市政府对远道而来的媒体朋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向海外华文媒体长期以来对西安发展建设的关心、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西安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特别是近年来西安的新举措新成就。

海外华文媒体是推动中外文化交流汇通的重要桥梁和纽带,她希望海外华文媒体深入了解西安,运用文字和镜头向海外华人和世界人民宣传和展示西安,讲好西安故事,让世界更多地了解西安,让西安更好地走向世界。

当天,海外华文媒体团一行先后赴陕西斯瑞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和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进行了参观采访。通过举办“2018海外华文媒体西安行”系列活动,让海外华文媒体近距离了解和感受西安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深层次剖析西安三大机遇叠加期所承载的经济与文化内涵。以客观独特的国际视野、全球思维,全方位、多角度推介西安整体形象,宣传西安城市品牌,展示西安城市形象,塑造西安城市精神,提升西安城市软实力,进一步彰显西安的知名度、美誉度,向全世界解读西安这座城市的新变化、新面貌。

微信图片_20180328120002.jpg

“2018海外华文媒体西安行”活动合影

责编:李颖琼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