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女子冰球总决赛:中国俱乐部球队虽败犹荣

2018-03-26 16:08:44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多伦多3月25日电 当地时间3月25日,在多伦多举行的加拿大女子冰球职业联赛(CWHL)总决赛中,首次加入联赛的中国俱乐部球队—深圳昆仑鸿星队在加时赛中遭遇绝杀,1:2憾负万锦迅雷队,未能捧得以加拿大首任华裔总督伍冰枝(AdrienneClarkson)的名字命名的克拉克森杯。

尽管未能夺冠,但作为联赛新丁的昆仑鸿星队作为常规赛亚军挺进季后赛,并最终杀入总决赛,已经创下中国冰球在世界顶级冰球职业联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克拉克森杯总决赛采用一场定胜负制。比赛开始后,双方即展开激烈拼抢,互有攻防。第一节进行至约8分半时,拥有3名奥运球手的万锦迅雷队率先破门。第二节的场上节奏基本被万锦迅雷队控制,昆仑鸿星立足防守,伺机而动。在该节比赛的倒计时阶段,在本赛季获封最有价值球员和年度得分王的凯莉·史塔克(KelliStack)奇袭得手,为昆仑鸿星队扳平比分。第三节比赛有惊无险,双方均无斩获,令比赛进入5分钟加时赛。

加时赛还剩2分11秒时,万锦迅雷队抓住对手后防破绽,晃过本赛季最佳门将诺拉·莱缇(NooraRaty),将球送入小门,扼杀了昆仑鸿星队员们首度参加联赛就夺冠的梦想。

2017年6月,昆仑鸿星女子冰球队宣布正式加盟加拿大女子冰球职业联赛,从2017至2018赛季开始,组建深圳昆仑鸿星和深圳万科阳光两支队伍参与联赛赛事。

昆仑鸿星队中有11名队员为中方球员,其他球员来自美国、加拿大和芬兰。昆仑鸿星女冰主帅迪杰特·墨菲(DigitMurphy)在总决赛结束后表示,队员们打得很好,但对手也有格外亮眼的表现。她称赞球队的中方球员在赛季中的表现越来越棒。“前面还有山峰要翻越。”她说,接下来将需要继续强化中国俱乐部球员的训练。

“两队实力不相上下,谁都有捧杯的资格和可能,”队员于柏巍说,中国球员发挥稳定,在冰场上把自己所学都已展现出来,“但我们还需要做得更好,把细节做得更到位。”

队员刘智新说,这个赛季让自己对冰球有了新的认识,外国球员也帮助中国球员不断提高。“我们打完了赛季的所有比赛,”这位来自黑龙江的高个儿队员说,“这不是结尾,而是中国冰球好的开端。”

深圳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总经理周松认为,这个赛季最大的收获就是中方球员水平的提升。从总决赛单场结果来看稍有遗憾,但基础相对薄弱的中国女子冰球队伍能在世界顶级职业赛事中打入决赛,与强手打到难分难解,已是一种胜利。中国女冰球员即将参加4月在意大利举行的世界冰球锦标赛。“经历了CWHL这样刺激、残酷的赛事的磨练和考验,”他说,“相信她们在世锦赛的舞台上会有更好的发挥。”

CWHL成立于2007年,目前共有7支球队,主场分别位于加拿大、美国和中国。(余瑞冬)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