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派枪械犯罪激增 加拿大拟立法加强枪支管制

2018-03-22 09:32:43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3月21日电据外媒报道,加拿大政府20日公布一项枪支管制法案,加强对购枪者进行背景核查,并对可以持有枪械的人群做出限制,以应对该国帮派枪械犯罪激增的问题。

据报道,根据法案,购枪者背景核查将由目前仅追溯执照核发之前5年扩大为“终身记录”。枪支零售商在完成交易前,必须核对买家持枪执照的有效性,并保留销售记录20年,以供警方在法院授权下调阅。

此外,患有具暴力倾向的精神疾病、以往有施暴记录,以及被判骚扰和贩毒等刑事犯罪的人,都将禁止持有枪械。

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长古迪尔(Ralph Goodale)发表声明说:“虽然加拿大是世界最安全的国家之一,但因为持枪犯罪增加,而造成了太多暴力。”

加拿大政府统计,2013至2016年间,该国持枪犯罪案件增加了30%,达到2465起。持枪杀人案件(许多涉及帮派)则增加三分之二,达到223起。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