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媒:水质污染问题严峻 海中嬉戏或提高染病风险

2018-03-21 16:09:56来源:中新网 字号:

中新网3月20日电 美国侨报网刊发文章称,一项新出炉的研究显示,在海里嬉戏恐会毁掉你的健康。该研究指出,在海里玩耍会导致患普通耳病的风险提高两倍,耳疼的风险提高77%,腹泻等胃肠道疾病的风险会提高29%。

文章摘编如下:

据了解,这项研究发表在《国际流行病学杂志》上,分析了此前的19项研究成果,涉及来自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丹麦和挪威的超过12万人的健康数据。

该研究负责人、英国埃克塞特大学医学院的伦纳德(Anne Leonard)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英美等高收入国家,有一种看法认为,在海中玩耍游泳的健康风险很小,然而,我们的研究分析发现,在海里待的时间越长,就越会增加人们患疾病的几率,例如耳部疾病和消化系统问题,如胃痛和腹泻。”

他指出,这表明污染仍然是影响世界上一些最富有国家海上娱乐的问题。尽管水质有了很大改善,但海水还是遭受到了工业废料、污水和农田径流等污染源的污染。

埃克塞特大学医学院研究员加泽(Will Gaze)说:“我们不想阻止人们出海,这对健康的确有好处,比如改善体质、改善健康,并增强了与大自然的接触。然而,重要的是人们也必须意识到其中的风险,以便做出明智的决定。尽管大多数人在没有医疗治疗的情况下会从感染中恢复过来,但对于那些体质较弱、易受伤害的人群如老年人、儿童或健康有问题的人而言,可能会引发更为严重的后果。”

他指出,虽然全球在清理水域方面已取得了很大进展,但有证据表明,仍有很多工作要做,而这项研究也将为进一步清理沿海水域提供指导。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