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航空突发电脑故障 多个机场旅客大排长龙

2018-03-14 13:26:11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3月14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当地时间3月12日,加拿大航空(Air Canada)全球电脑系统出现故障,时长达3个小时。加拿大多个机场的加航柜台改以人力办理登机手续,导致旅客大排长龙。温哥华国际机场有数以千计乘客受此事影响,机场只得实施分流措施,控制人潮。该机场约40趟航班延误,多趟航班取消。

温哥华国际机场管理局营运及维修部门副总裁史蒂夫·汉金森(Steve Hankinson)表示,当地时间3月12日早上8时收到加航通报,称电脑系统出现故障,只能以人力为乘客办理登机手续,加航各个柜台均出现排队长龙。航班也无法起飞,导致数以千计乘客滞留在机场。

温哥华机场旅客排起长龙。(图片来源:加拿大《明报》记者 伍皑婷 摄)

汉金森指出,机管局随即加派人手,应付突发状况。除了维持机场内秩序外,也向排队的乘客派发水和小食品,并向有需要的乘客提供协助。

汉金森说,加航的电脑系统在大约3小时后恢复正常,航班可以正常起飞。

不过,虽然电脑系统在当地时间早上约11时已经被修复,但由于机场内仍有大量乘客要办理登机,直到大约下午1时,人潮才消失。

机管局主席兼行政总裁克雷格·列治文(Craig Richmond)表示,遇上这种突发情况,只能等候航空公司尽快修复系统。在等待期间,机管局会启动机制,要求机场所有职员包括他在内,都要到航空大楼协助乘客,派发水和食物,直至情况得到缓解。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