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加拿大年长者车祸死亡率高 多归咎于失智症

2018-03-08 14:19:49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3月6日电 《加拿大商报》3月5日刊文称,近期有数据显示,加拿大每年死于交通事故的年长者数量,高于其他年龄层群体。老人失智症与身患疾病都是导致这一现象的原因。

文章摘编如下:

加拿大埃德蒙顿(Edmonton)57岁的居民加斯(Garth)发现自己的母亲吉恩(Gean)出现了老人失智症的早期症状。他担心如果母亲的认知能力下滑,继续驾驶车辆,可能会发生车祸。

加斯与母亲谈话,让她考虑为了安全起见,是否应该停止自己驾车。吉恩称自己很健康,不愿意放弃驾车。在加斯的坚持下,吉恩同意去看医生,接受基本认知能力测试。加斯表示,母亲完全不能通过测试。

医生建议吉恩接受老年疾病专家的测试,如果吉恩不能通过的话,交通厅就有权取消她的驾照。吉恩通过了这一测试,因此可以保留驾照。

吉恩很高兴自己可以保持独立,但是加斯的担心却没有减少。在测试之后数周,吉恩开始发生一些小车祸,加斯担心下次可能会更严重。

像吉恩这样的案例有很多。对很多年长者来说,放弃驾照,就意味着独立性的终止。对那些居住在乡村地区的人士来说,不能开车代表着被孤立,使他们感觉更加孤独。

但是,加斯的担忧并非没有根据。加拿大运输部每年公布的报告中,包括致命车祸中死者的年龄结构。数据显示,2000年至2015年间,有越来越多年长者死于交通事故,数量高于其他年龄群体。在这16年期间,每年平均有447名年长者身亡。

此外,当专门研究年长者司机时,2010年以来的同样数据显示,因车祸死亡的司机中,年长者在所有年龄段中数量最多。

有分析人士表示,随着“婴儿潮世代”在数十年间逐渐变老,年长者司机死亡的数字可能会增加。

渥太华的医生马歇尔(Shawn Marshall)在研究后表示,如果年长者患有疾病,发生车祸,更容易受伤或者死亡。

马歇尔认为,加拿大需要采取更多措施,帮助年长者在某个时期停止驾车。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