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媒:加拿大兰里将建失智患者村 可容纳78人

2018-03-06 09:53:25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3月5日电 加拿大环球华网近日刊文称,加拿大大温哥华地区兰里市(Langley)计划在2019年,落成首个特别设计给失智症患者生活的社区。社区可容纳78名患者,由72名受过特别培训的职员照顾。

文章摘编如下:

该社区名为“村落”,将位于兰里198街(198th Street)3900号路段一间小学的旧址,预计在2019年4月建成。

社区由6间田园风格的单层小屋和1个社区中心组成。其中3间小屋可让夫妇居住,另外3间供患者短期居住。

该社区与传统疗养院的区别是,居民可自由购物、饮咖啡、遛狗和参与一些活动。

该项目负责人杰斯珀森(Elroy Jespersen)指出,“村落”的设计灵感是源自荷兰的世界首个失智症患者村。杰斯珀森指出,此项目基于其他辅助护理社区的经验,“我们设计及尝试去建造一个他们(患者)可独立、以其自己方法生活的社区。”

杰斯珀森说,入住的费用仍未确定,但估计每人每日需190至245加元,或约每个月6000加元至7500加元。

荷兰的首个失智患者村庄有23间房屋,共152人入住。居民可到广场及花园散步,也可到杂货店购物。其设计可让居民在指定范围内,安全地自由走动。

兰里市的“村落”将有类似设计,但位于较偏远地区,物业范围会有较高的围栏,也包括一个可饲养鸡只等的小农场。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