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国家公园对儿童永久性免费开放

2018-03-01 12:15:56来源:海外网 字号:

15198694801369.jpg

海外网3月1日电(赵 婷)2018年2月27日,加拿大联邦政府布,加拿大所有国家公园将对儿童永久性免费开放。联邦财政部长莫奈(Bill Morneau)在公布自由党政府的第三个预算案时宣布,加拿大的国家公园将对18岁以下者永久免费。

为了庆祝加拿大建国150周年,联邦政府在2017年免费开放了全国所有的国家公园、国家海洋保护区 和国家历史文化遗址,联邦财政部长莫奈表示,自由党的这项免费开放举措深受民众欢迎,在过去的2017年,由于太多加拿大人及家庭涌向国家公园,导致有的公园不得不采取限制人流的措施。为了让加拿大家庭尤其孩子们玩得开心,玩得尽兴,政府决定对18岁以下的人士延长这项免费福利,不仅仅是在2018年让他们继续享受,而且今后都是永久性的。

情况确实如此,从2016年12月1日起,加拿大人开始在网上登记注册,申请名为“发现卡”的通行证(Discovery Pass),以便控制游客流量。没想到开放登记首日,登记者就挤爆了注册网站,短短两周内就有900万人注册,申请免费参观国家公园。

联邦财长莫奈的讲话实现了自由党在两年前的承诺,当时承诺,国家公园对18岁及以下的孩子们免费开放,并在2018年实现,联邦政府为此专门拨款$8,330万。而且,关于关于公园和户外活动,联邦政府计划在未来5年进行重大投资,总额达到$13亿,用于保护生物多样性及濒危物种,其中的$5亿将用于在私营部门帮助下建一个全国性的“自然基金”(Nature Fund),同时,政府希望个人及私人企业也能够参与其中,以便“自然基金”的数额可以扩张至$10亿元之巨,来用于私有土地及物种保护工作的支持。


责编:李颖琼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