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侨联与航天推进技术研究院签定共建协议

2018-02-27 17:46:02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2月27日电(常建国)2月27日上午,陕西省侨联与航天推进技术研究院决定以中国白俄罗斯“巨石”工业园项目建设合作为抓手,充分发挥航天技术和产品的垄断优势,发挥以液体动力技术转化形成的先进民用高新技术、产品和系统装备的领先优势,发挥侨商海内外企业群体、政商资源、市场网络和项目及资本运作与现代企业管理经验优势,发挥陕西自贸区、西安国家中心城市、“一带一路”核心区等优势,依托园区进行战略布局,发挥先行示范、辐射、带动和引领作用。

_20180227174759.jpg

20180227174812.jpg

双方战略合作主要是为加快推进中国白俄罗斯“巨石”工业园项目,双方联合注册成立合资公司,牵头策划组织陕西省侨联和航天推进技术研究院项目,以中国白俄罗斯“巨石”工业园项目注册运营,用1-2年时间在园区创建首个“军民融合”航天科技高新技术研发中心,共建陕西航天—一招商物流贸易板块、共建铝业产品板块、壁纸工业板块和文化旅游产业板块。

20180227174820.jpg

签约仪式上,省侨联党组书记程勉贵说,航天人有着“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精神,新时代下侨联工作要以新使命引领侨联工作新发展。他表示,随着社会发展壮大,侨联组织在服务当地经济领域大有作为,特别是党的十八大后,侨联组织要传播好中华优秀文化和弘扬社会正能量,讲好中国故事,要最广泛团结广大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服务当地经济建设,发挥海外侨胞的力量,为住在国的发展服务。

20180227174828.jpg

航天推进技术研究院刘志让院长表示,要发挥航天项目的优势,实施军民融合发展国家战略,遵循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军民融合,创新发展,实现示范引领,展示陕西和航天的影响与行动力。

航天推进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黄亮,陕西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高俊峰,航天推进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周利民,党委副书记尹宝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中国侨商联合会副会长雷宁,中国侨商联合会常务理事,一带一路金融集团董事长刘岳霖等出席签约仪式。

20180227174836.jpg

责编:李颖琼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