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将征新税 中餐业受影响

2018-02-24 09:33:09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2月23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政府将于2019年1月起对省内雇主课征“雇主医疗税”。不少华裔雇主纷纷表示,省政府近日已经宣布调高最低工资,现在又开征新税,如同“税上加税”。如经营成本增加,未来不排除要裁减人手及提高价格。

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雇主医疗税”将于2019年1月1日起实施,一年发放工资低于50万加元的商家免缴,50万至75万加元的税率为0.98%,75万至100万加元的税率为1.46%,100万至125万加元的税率为1.76%,150万加元或以上的税率为1.95%。

一家中餐馆的负责人夏女士指出,该餐馆雇佣了30至40名员工。虽然表面看来生意不错,但其实面临激烈的竞争,以及近年来成本不断提高的压力。

夏女士说,省政府不久前才宣布2018年6月提升最低工资至12.65加元,而到2021年时,最低工资将提升至15.2加元。对雇主来说,此举将增加不少薪资支出,而现在宣布课征“雇主医疗税”,令餐厅经营成本不断增加。

夏女士表示,近年来食材价格也不断增加,令餐厅经营不如从前。她表示,到最后可能将成本转嫁到消费者身上。

另一家酒家的杨经理则指出,过去市民到中餐馆吃一顿丰盛的晚餐,可能每人只需要30多加元,经过加工资及加税之后,如今可能需要40至50加元。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