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大学博士就业者永久居民国际生占46%

2018-02-07 15:40:50来源:中国侨网 字号:

中国侨网2月7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加拿大多伦多大学首次发表一份有关该校博士毕业生事业出路的研究报告显示,该校约60%博士生毕业后均在学术界任职,但有愈来愈多博士毕业生受雇私营机构。在2015年毕业的一届博士生,有23%现任职私营机构。

该项于2月1日发表的研调,名为《10,000名博士生计划》(The 10,000 PhDs Project),由多大研究院负责。研究人员的对象,是2000年至2015年多大博士学位毕业的10,886名学生,以及他们在2016年的事业状况,最后成功找到逾9,500名位毕业生的就业资料。

多大博士生来自四大学术范围,包括生命科学(34%)、自然科学(27%)、社会科学(24%)及人文学科(15%)。调查结果发现,在2016年该批多大博士毕业生分布全球97个国家工作,当中59.4%在学术界任职,21.8%受聘私营机构,11.6%受聘公营机构,3.5%任职慈善机构,3.6%是自雇或其他雇主类别。

受聘私营机构的多大博士毕业生,大多数是修读自然科学(40%)或生命科学(21%)。而在学术界任职的多大博士毕业生,接近三分之一拥有终身职位。

调查又录得在2000年毕业的一届博士生,有13%任职私营机构。但在2015年毕业的那一届博士生,任职私营机构的比例已增加至23%。现时聘用多大博士毕业生的五大私营机构雇主,分别为Google、Intel、Janssen、加拿大皇家银行及丰业银行。聘用多大博士毕业生的三大公营机构雇主,则包括多伦多大学保健网络(University Health Network)、多伦多病童医院(Hospital for Sick Children)及瘾癖及精神健康中心(Centre for Addiction and Mental Health)。

此外,正因绝大部分多大博士毕业生是在加国找到工作,他们为加拿大挽留人才亦出了一分力,同时也协助推动加国知识经济及创新驱动经济的发展。在加国就业的多大博士毕业生,当中属永久居民身份者或属国际学生身份合占46%。

多大研究院院长伯格教授(Joshua Barker)表示,这项调研结果反映博士生的事业出路扩阔,前景美好。调查结果亦将有助学生思考他们学习路途,如何引领他们将来开展事业。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