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推出狗年生肖邮票 设计师是90后长沙妹子

2018-02-07 09:14:37来源:长沙晚报 字号:

毛眉媚(右二)受邀出席加拿大生肖邮票发行仪式。受访者供图

2018年恰逢中国农历戊戌狗年,也是“中加旅游年”,为迎接春节来临,加拿大邮务公司日前推出狗年生肖邮票,邮票的插画设计师毛眉媚是一名90后长沙妹子。毛眉媚受邀参加了邮票发行仪式。“很荣幸能参与设计加拿大的狗年生肖邮票。”5日,回到长沙的毛眉媚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加拿大的狗年生肖邮票由温哥华的一家公司设计,2016年,这家设计公司在全球广泛征集插画设计师,最后在网上看见毛眉媚的作品便相中了她。当时,毛眉媚还是美国旧金山艺术大学插画专业的一名在读研究生。毛眉媚告诉记者,她曾经设计过一套十二生肖剪纸窗花,温哥华的设计公司正是看到这套作品,觉得符合此次狗年生肖邮票的设计风格和理念,于是找到了她。“其实真正画的时间加起来也不超过一个月。”毛眉媚说,因为要等待对方的反馈并进行修改,所以拉长了整个周期。

加拿大的狗年生肖邮票一套两款,都采用中国民间的剪纸形式画成,具有鲜明的中国风格,邮票以中式灯笼为主设计元素,颜色以金色和红色为主,充分表现了中华传统节日的特色。其中一款是永久邮票,图案是一只正视前方的西施犬,仿佛在期盼新年到来;另一款是国际邮票,呈现的是一只勇武的中华田园犬,单脚提起的姿态展现出期盼和平和美好未来的模样。两款邮票都洋溢着吉祥和喜庆,虽然设计为剪纸,但线条饱满流畅。

毛眉媚告诉记者,她本人很喜欢狗。之所以选中西施犬和中华田园犬,是因为两者最能代表中国犬种。西施犬历史悠久,中华田园犬更是“每个中国人都知道”,而且两种狗体形一大一小,辨识度很高。

据了解,毛眉媚从小就喜欢画画,大学就读于湖南农业大学,学的是平面设计。在设计加拿大生肖邮票之前,她涉猎了很多行业的插画创作,比如配合网页交互设计师制作视觉元素辅助前端交互效果。还被一家美国杂志邀请绘制插画食谱特刊,并为美国一家线上出版社完成了3本儿童双语学习画册插画。

现在,毛眉媚已回到长沙发展。谈及未来的打算,她表示想成为一名自由插画师,追求自己的插画梦想。毛眉媚还努力为家乡建设出力,为湖南贫困山区的绿色食品免费设计了有机产品标识,为长沙地铁免费画了二十四节气公益广告。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