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隆重欢迎中国文化代表团

2018-02-05 09:43:38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渥太华2月2日电 加拿大文化遗产部1日在渥太华举行招待会,隆重欢迎中国文化部长雒树刚率中国文化代表团访问加拿大。38人的中国代表团是到此出席2日举行的中国-加拿大文化联合委员会首次会议。

加拿大文化遗产部1日在渥太华举行招待会。中国文化部长雒树刚、加拿大文化遗产部长若利、加拿大国际贸易部长尚帕涅、加拿大旅游和小企业部长查格、加拿大议会秘书库德西(从左至右)出席招待会。新华网记者李保东摄

加拿大文化遗产部长若利、国际贸易部长尚帕涅、小企业和旅游部部长查格和加拿大议会秘书库德西、多名加拿大参众两会议员、中国驻加拿大大使卢沙野、加拿大各界和华人华侨代表等近4百人出席了招待会。

若利、尚帕涅、查格和雒树刚分别在欢迎仪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双方高度评价中加两国在文化、贸易和旅游等方面的合作,并表达了进一步加强合作的强烈愿望。双方的幽默表达,不时引起笑声和掌声,整个会场气氛友好热烈。

在致辞中,若利盛赞中国文化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高度赞扬中加文化交流近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热烈期待中加文化联委会首次会议的召开。

雒树刚在致辞中表示,虽然加拿大冬天气候寒冷,但加拿大政府和人民的热情友好令人倍感温暖。中方高度重视中加文化联委会首次会议。他表示中加文化联委会首次会议将为两国文化领域机制化、系统化、深入化交流开辟新的渠道,为中加文化合作搭建新的平台,为两国文化关系注入新的活力,必将成为中加文化交流史上新的里程碑,为两国各领域的合作奠定更加坚实的人文基础。

据中国驻加拿大使馆文化公参赵海生介绍,中加两国致力于促进中加公立和民营机构开展广泛的文化交流与合作,其中包括博物馆、展览互换、人员交流、观众体验和评估、藏品保管和保护、电影和电影节、视听内容和表演艺术等领域。中国-加拿大文化联合委员会首次会议将签署这些领域的合作的备忘录和协议。(李保东)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