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称冰层缩小觅食难 北极熊体重下降

2018-02-02 11:08:44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2月2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科学》期刊2月1日公布研究显示,在全球暖化的影响下,北冰洋的冰层大幅缩小,导致北极熊很难捕捉到食物,致使在本该长胖的季节体重减轻。


12月12日消息,最近一段令人心碎的视频正在网络上走红,画面显示一只骨瘦如柴的北极熊正在垃圾桶中觅食。影片中,北极熊跌跌撞撞行走,之后像躺在地上等死的画面,配上了悲伤的音乐,看哭了众多网友。摄影师Paul Nicklen近日在Instagram分享了这一令人心碎的影片,随后被成千上万的网友和媒体转发和报道。摄影师接受采访时表示,视频拍摄于加拿大巴芬岛(Baffin Island),当时看到这只瘦到只剩皮包骨的北极熊时,它走路有气无力地拖着两只后腿。Paul Nicklen还表示:“我们站在那里哭泣,一边拍摄,眼泪一边落在脸颊上。”很多网友希望能救下这只北极熊,不过摄影师表示,在加拿大喂饲北...

资料图:一只骨瘦如柴的北极熊。

研究人员给九头雌性北极熊带上跟踪器,以追踪它们过去三年在春天的活动。九头北极熊的平均体重是386磅(约175公斤),研究人员从跟踪资料中发现,其中五头北极熊减重,四头是每天减重2.9到5.5磅,其中一头九天内减重51磅。

研究作者、联邦地质测量所的野生动物学家帕加诺(Anthony Pagano)说,他们在4月对北极熊进行10天的追踪研究,4月是北极熊的长胖季节,以便为今后养育幼崽储存脂肪,但由于北冰洋的冰层面积缩小,北极熊在捕猎旺季都很难捕捉到小海豹,联邦渔业管理局已把北极熊列为濒危物种。

北极熊是在冰上捕捉猎物,要等到海豹从冰窟窿浮出水面呼吸时捕杀,但如果冰层减少和支离破碎,北极熊要长途跋涉和游泳去寻找猎物,而在低温水中游泳要消耗大量体力,甚至可能死亡。

研究人员指出,北极熊在冰上消耗的体力比他们以前认为的要多60%,在贝福海的阿拉斯加北岸地区,只有为数不多的北极熊能在十天行走155里,而一头母熊一天消耗热量1.32万卡,是人类女性的六倍。

联邦地质测量所的研究人员德纳说,为了平衡体内消耗的热量,北极熊至少要每五到十天捕捉一只海豹,否则就要减重。

北冰洋地区的冰层面积在冬季扩大,夏季融化,如今在气候变迁的影响下,北冰洋的冰层越来越薄,融化得越来越早。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