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移民顾问:中国投资移民成高房价替罪羊

2018-02-01 13:48:48来源:中国侨网 字号:

中国侨网2月1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近来加拿大主流媒体,对中国投资移民群体多有关注,一些媒体调查甚至把多伦多和温哥华两地的房价上涨归因于这一群体,并指出他们是通过魁北克省的后门进入多伦多和温哥华两地。

对此,罗宾移民顾问公司总裁罗宾日前接受本报访问时指出,不应戴着有色眼镜、偏激地看待投资移民群体,更不应用他们来作为房价上涨的替罪羊。

他称,魁北克省的投资移民的居留意向问题由来以久,但无论是移民还是公民,在加拿大都享有自由迁徙的权利,这也是基本人权。透过各省的投资移民计划移民加拿大时,政策规定,只要申请人是在该省登陆,并承诺在该省长期居住即可。但究竟住多久才算长期并没有明确的规定。同时,移民前的承诺也并非一个法律意义上的合约,所以,尽管搬到其它省份的投资移民,可能有钻空子的嫌疑,但并不违法。

至于投资移民推高房价之说,罗宾认为有将投资移民当作替罪羊之嫌。因为,房地产市场近几年的火热实际上是一个全球的现象,很重要的原因是许多国家都纷纷实行的量化宽松政策,使大量资金流入了房地产市场。单就魁省的投资移民是无法影响房市的。

另外,他也认为近年来随着中国的崛起,很多西方人还不适应中国的转变,往往带着有色眼镜来看待中国移民。其实,还应看到他们把资本带入加拿大,对加拿大经济作出的贡献,虽然他们在此地的报税收入可能不多,但所交的地税和消费税,及对房地产和股票等的投资,也是对当地经济的贡献。

另外,对于投资移民在申请时所申报的个人资产,只要是合法所得,加拿大都允许他们把钱转来加拿大,并不须报税,因为这是他们在移民前的资产。至于资产移出时是否符合当地的外汇管制和税务规定,则是原居地的事情。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