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各省开始严打私人叫车服务

2018-01-31 16:12:38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月31日电 随着科技的发展,国内滴滴打车已经开始盛行,加拿大的Uber也非常方便,但是温哥华是没有Uber的…这一点令不少人都很无语。不过,即使没有Uber,一些其他的叫车APP也不少,但是卑诗省目前还没有法律支持这个行业,所以很多公司都被定义为“非法经营”,并于2017年7月着手开始对此打车服务进行严查。

这一次,政府可能是要动真格的了。所以,那些想通过提供拼车服务赚取额外收入的司机们注意啦!以后卑诗省政府要开始对此类打车服务进行严查,一旦逮住,绝不手软,司机会面临巨额罚款。

据报道,卑诗省交通部门已经为那些使用私人汽车盈利的司机开出了20项停止运营的指令,以及23张价值$1150的罚单。

根据交通部发布的声明显示“非法经营指的是司机,而不是APP公司,那些受到罚款和惩罚的也是司机,不是某个公司。所以对于通过这些社交媒体APP提供商业运输服务的司机们来说,明白他们在提供服务的同时要承担所有风险这一点是很重要的”。

除此之外,交通部还点名指出,一些叫车应用一直在积极地在招募司机,驾驶他们的私人车辆作为非法出租车运营。这些公司包括:龙猫快车(Longmao)、U滴快车(Udi Kuaiche)、U Drop、浣熊出行(RaccoonGo)、卡布(GoKabu)、叮当搭车(Dingdang Carpool)和A0出行(A0 Rideshare)。

另一方面,交通部也提醒各位乘客,必须意识使用其中一个APP叫车时,他们所乘坐的是没有在卑诗省取得合法运营执照的车辆,也就是我们所说的“黑车”。

如果想要获得合法的营业执照,需要做到以下几点:

1.对车辆进行定期的政府安全检查

2.保险费中需要包括载客的盈利费用

3.警方对司机的背景进行调查

最后,交通部表示“这些新的叫车服务和客运方式不能在以乘客和司机的安全为代价的情况下运营”。

交通部长Claire Trevena已下令对打车服务和出租车行业进行专家审查,预计将于今年年初完成。同时,Uber也开始着手准备将其服务发展到温哥华市。上个月,在选定的温哥华地区,该公司推出了食品外卖服务UberEATS,这个配送服务也给Uber提供了招募潜在载客司机的机会。(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加拿大约克论坛)


责编:许雪、朱剑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