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加拿大大使:旅游合作是两国关系发展新亮点

2018-01-30 09:05:13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多伦多1月29日电 以“多元交流、合作信任”为主题的中加旅游高峰论坛,于当地时间1月28日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举行。出席论坛的中国驻加拿大大使卢沙野在致辞时表示,旅游合作是近年来中加两国关系发展的新亮点。

卢沙野表示,中国已成为加拿大增速最快的入境客源市场,根据加拿大统计局数据,2017年1至10月中国赴加游客总人数为61万人次,同比增长10.8%。中国位列加拿大第三大入境客源市场。中国国家旅游局的统计显示,2017年1至11月加拿大赴华游客总人数为73.68万人次,同比增长8.7%。加拿大位列中国入境客源市场第12位。

他说,旅游让加拿大朋友了解古老和现代的中国,也让中国朋友了解加拿大辽阔的版图、变化多样的自然景观和色彩斑斓的多元文化等。旅游将促进中加之间相互理解、相互包容、相互借鉴。

中国驻多伦多旅游办事处主任杨文婷表示,中国与加拿大自然风光不同、文化传统各异,旅游资源互补性强,市场潜力巨大。两国旅游交流日益密切,增进了人民之间的联系,增进了友谊,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

加拿大魁北克省及蒙特利尔市等地的旅游业代表向中方与会者介绍了当地旅游资源、旅游产业及相关服务。多家参会企业代表就旅游线路、景点资源、传媒推广、商务合作等签署数十项合作协议。由中国国内数十家旅游企业组成的中国旅游业考察代表团出席论坛,并参加了魁北克冰雪嘉年华开幕式等活动。论坛主办方加拿大华人企业家理事会秘书长郑小峰表示,该理事会愿为搭建加中两国商业交流平台、促进伙伴关系作出贡献。

中国驻蒙特利尔总领事彭惊涛表示,相信这次论坛给双方旅游企业创造了面对面交流经验,共享商机的难得机遇。

中加两国于2016年9月宣布2018年为中加旅游年,同意就促进双向游客往来扩大合作。两国政府同意在2025年前将双方访客人数提高一倍。(余瑞冬)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