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下周将出现“蓝月亮现象”

2018-01-29 16:14:51来源:海外网 字号:

1517213747591392.png

海外网1月29日电 所谓“蓝月亮现象”(Blue-Moon)是指的是一个月中出现两次满月,其实和月亮的颜色并无关系。但由于非常罕见,因此每次出现总是令人期待。

更罕见的是同一天还会出现月全食

全球每年则至少会发生两次月食,这是月球绕着轨道公转时进入地球本影,地球挡住直射月球表面的阳光,使地球观测者无法看到普通的月相。月食发生时,太阳、地球、月球几乎完美地排成一线。

月食不是日食,不会有东西挡住它,但月球会失去应有的白煦亮光,改展现微红色调的光芒。

如果你恰逢蓝月是一颗超级月亮、又将同时发生月全食(血色月亮),那就是个千载难逢的天体现象了,上一次发生这种现象可以追溯到 1866 年 3 月 31 日。

但幸运的是,还有3天,我们就有机会见证到人生中偶然发生那么一次的罕见奇观!

1517213801367722.png

黄金77分钟

据NASA的观察员Noah Petro表示,这次月全食将会持续3个半小时。从太平洋标准时间的3:48 a.m(比多伦多早3个小时)开始,到太平洋标准时间的7:12 a.m结束。

其中太平洋标准时间4:51 a.m.to 6:08 a.m,也就是多伦多的1:51am到3:08am是最佳观测时间。这77分钟的黄金时间里,你将可以看到超级月亮和月全食的完美重合。(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加拿大都市)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