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英文 加拿大假金元宝诈骗中国籍案犯还押候审

2018-01-26 10:38:03来源:中国侨网 字号:

  海外网1月26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涉嫌在温哥华以假金元宝行骗的两位中国籍公民,24日(文中均为当地时间)在列治文省级法庭提讯。在与律师商讨后,他们同意继续还押,直至2月7日再次提讯。

  两位中国公民分别是52岁的徐德金(Dejin Xu)和49岁的杨忠(Zhong Yang),被控两项超过5,000加元的诈骗罪。两被告24日亲自出庭,由于他们不懂英语,法庭特为他们安排普通话传译服务。

  在现身法庭的数分钟期间,两被告与法官对话时,不时鞠躬及以普通话说谢谢。法官通过翻译问他们是否同意继续还押,两人均点头表示同意。法官将下次提讯时间定在两周后即2月7日,届时两个被告将通过视象系统提讯。

  列治文骑警早前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去年12月21日接到市民报案,指从两个华裔男子买来一批金元宝及金佛,其后证实这些金元宝及金佛都是假的,在边境服务处(CBSA)及美国旧金山地检处(San Francisco District Attorney's Office)的协助下,骑警拘捕涉案的两名被告,更呼吁若有其他人受骗,可与警方联络。警方在发布会上,展示了一批与该案有关的假金元宝、金佛,以及一封“古旧遗书”。(冯瑞熊)

责编: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