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加拿大驻重庆总领事戴杰豪:对重庆印象深刻

2018-01-26 10:24:15来源:华龙网 字号:

 新任加拿大驻重庆总领事戴杰豪(左)在酒会上致辞。加拿大驻重庆总领馆供图 华龙网发

华龙网1月25日讯 说到枫叶你会想到哪个国家?昨(24)晚,为了欢迎新任加拿大驻重庆总领事戴杰豪先生,并迎接中国春节,加拿大驻重庆总领事馆举办了招待酒会。

“我2008年就来过重庆了,当时就对山城蜿蜒的公路和飞驰的汽车印象深刻,如今我再次来到重庆,已经被这里巨大的改变深深的震撼了!”戴杰豪向记者描述他对重庆的印象。

在酒会的致辞中,戴杰豪说,相比他2008年第一次来重庆时,这个城市发生了太多的变化,但其独特之处确依然如旧。“中国的每个城市都有摩天大楼。但是,在重庆,从不同的角度看到的是多样的画面。无论是从桥上、山顶,还是从山脚欣赏,这座城市呈现出的高低井然、错落有致的立体结构是其他城市平地起高楼的景象无法比拟的。不管你是第一次来这里,还是土生土长的本地人,都很难不对这座城市产生情感。 所以,让我强调一点,我很高兴来到这里,慢慢地体会这座城市。”

此外,加拿大驻华大使麦家廉通过视频,祝贺戴杰豪总领事履新,并表达自己对于重庆这座城市以及这里的美食的喜爱。麦家廉大使指出,重庆和西南地区潜力无穷,更多的加拿大人应该了解这个地区,并来此亲身体验。

对于接下来2018年的工作,戴杰豪称,想让加拿大人更深入地了解重庆,了解西南地区,让加拿大人认识到,重庆在汽车、制造、航空等许多领域,通过创新驱动提升经济发展所取得的成就。同时他还希望通过美食等载体能加深重庆市民对于加拿大的了解。(记者 王玮)

责编: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