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裔夫妇涉美诈骗案 转移物业被判无效

2018-01-26 10:18:57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月26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编译报道,一对加拿大华裔夫妇涉嫌与美国华盛顿州一宗数百万美元的商业诈骗案有关,该对夫妇早前把他们位于温哥华西区一间房屋的业权,转到女儿及另外两个亲属的名下。温哥华卑诗最高法院裁定,该次物业转名的意图涉诈骗成分,故转名无效,该间房屋要出售,以便赔款予美国一间公司。

  据《温哥华太阳报》报道,洋名Mary的杨姓(Yang,译音)女子与洋名Samuel的朱姓(Zhu,译音)丈夫,在2003年4月(文中均为当地时间)购买了位于温哥华纳瓦埃兹街(Narvaez Dr。)4800号路段一间房屋。在2008年11月,夫妇把该间两层共6个睡房的房屋,转名到当时14岁的女儿,以及杨的姊妹和姊妹的丈夫。根据卑诗物业估价处的资料,该间房屋现时的估价是613.2万加元。

  该次物业转名正值杨玛丽与朱塞缪尔两夫妇涉嫌与美国的商业诈骗有关。在2015年11月,美国华盛顿州一个陪审团裁定,妻子杨玛丽要为一项欺诈行为,承担720万元赔偿责任,该宗事件与一间名为普里马科技公司(Prima Technology)有关。其后,该项裁决把金额增至超过1,100万美元。案情透露,杨玛丽的朱姓丈夫在事发时曾在普里马科技公司任职总经理,而朱在未经公司授权下,利用普里马科技公司的雇员,协助妻子所拥有的公司Alux Inc。诈骗,容许Alux Inc。向普里马科技公司的顾客发出发票,但产品属于普里马科技公司。

  在2016年,卑诗最高法院裁定,原诉人可以根据美国华盛顿州的判决,在卑诗省提出诉讼,普里马科技公司可以在卑诗省取回50万美元。不过,普里马科技公司其后得悉该对夫妇已把他们的西区物业转名,于是入禀法院,要求法院颁令,裁定该次转名无效及出售该间物业。

  与讼人杨玛丽解释,把该物业转名并不涉及欺诈,因为这符合中国传统,就是父母都会在生前把财产包括房屋给予子女,而得到父母财产的子女都会准许双亲继续住在家中。

  经过审理,卑诗最高法院法官阿弗莱克科(Kenneth Affleck)作出裁定,并于日前在网上公布该项判决的内容。阿弗莱克在判决中不接纳杨玛丽的解释,指出如果父母把财产留给子女是中国的传统,但以杨妇把该间房屋转到女儿名下时,只有42岁,未免早了一些,因此杨玛丽转名的动机具欺诈成分,以免该间房屋牵涉入华盛顿州的官司。阿弗莱克最终裁定,该次房屋转名无效,房屋要出售。

责编: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