雒树刚部长会见加拿大魁北克省长库亚尔

2018-01-25 15:14:27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月25日电 据中国文化网消息,1月23日,文化部长雒树刚会见了访华的加拿大魁北克省长菲利普·库亚尔,双方就进一步发展中国和魁北克省的文化关系深入交流。

雒树刚说,中加两国领导人一致决定加强在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使中加友好更加深入人心。为加强中加文化交流,文化部与加拿大遗产部将于下月初在渥太华举办中加文化联委会首次会议和中加文化企业对话会,希望魁北克省文化机构和文化企业积极参与。

雒树刚希望双方以签署文化合作协议为契机,继续支持互办“欢乐春节”、魁北克艺术节等文化活动,鼓励艺术节之间的交流,深化在动漫游戏等文化产业领域的合作,不断丰富中国和魁北克的文化交往。

库亚尔赞同雒树刚对中国与魁北克文化关系的评价和建议,表示魁北克重视开展与中国的文化交流,此次签署魁北克与中国文化部的文化合作协议意义重大,将会极大促进双方文化机构和文化企业的合作。

会见后,雒树刚与库亚尔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和魁北克省政府文化合作协议》。

责编:许雪、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