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使用区块链技术 提高政府资金透明度

2018-01-23 15:53:01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月23日电 据外媒消息,加拿大政府倡议组织加拿大国家研究委员会(NRC)正在试验利用以太坊区块链技术记录政府合同信息。在该试点项目中,加拿大国家研究委员会利用区块链初创公司 BitAccess 基于开源区块链技术的 Catena 平台发布政府的拨款和授信信息。

根据一份新闻稿,这项举措是政府提高行政管理透明度的部分内容。加拿大国家研究委员会的工业研究援助小组是第一个测试这项技术的机构,并且已经发布了授信信息。该小组还将评估政府如何在其他领域应用区块链技术。

BitAccess 的联合创始人 MoeAdham 在一篇博文中说,该公司推出了 Catena 区块链套装软件,以帮助组织机构掌握这项技术的使用方法。他解释说:

我们的目标是使各机构变得完全透明,并使选民能够参与公共信息的核查和检验。

虽然值得注意,但这并不是该国第一个涉足区块链技术的官方机构。加拿大央行已经开始试验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平台,特别是在结算系统中,之前 CoinDesk 曾作过报道。

加拿大银行(Bank of Canada)的“贾斯珀项目”(Project Jasper)目前正处于第三阶段,正在对证券结算和抗压性能进行研究。


责编:许雪、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